新华社:淮河干流航道整治工程建设正酣

信息来源:新华社发布日期:2022-11-24 11:11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近日,在淮河干流航道(蚌埠闸至红山头段)整治工程(简称“淮干下段”)长淮卫服务区工地上,数艘挖泥船一字排开,正在开展水下疏浚土方作业;岸上的渣土车,持续不停装卸陆上土方;800米长的护岸工程战线上,工人正有条不紊地开展模袋混凝土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场景。

淮河干流航道是安徽省规划建设的“一纵两横五干二十线”的全省高等级航道网中的“一横”,项目全长363.9公里,总概算投资19.72亿元。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构建江淮贯通、覆盖皖北、沟通东西、通江达海的新发展格局,对促进皖北地区振兴和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以蚌埠船闸为界,分为上下两段。其中下段工程全长143.4公里,按Ⅱ级航道标准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航道疏浚、服务区和锚地建设、航标、护坡护岸等,工程概算7.35亿元,建设工期3年。

按照年度建设任务目标,2022年是淮干项目下段两个主体标段的交工之年。为此,安徽省港航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调两个标段的参建单位,统筹调度,增派施工班组、加大机械设备投入、优化施工工艺,坚持挂图作战、强化履约管控、加大奖惩激励力度、开展百日冲刺大会战,强力调动参建各方的工作积极性,不断掀起大干快上热潮。




目前,淮干下段的疏浚和航标工程已经全线完工,两个锚地服务区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配套的护坡护岸工程已完成90%,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冲刺。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