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全力拼经济|省属企业立体交通建设“马力足”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发布日期:2023-01-11 16:39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1月1日,新年伊始,合肥新桥机场T2航站楼项目便掀起了大建设高潮。在现场可以看到,塔吊舞动,工程机械往来如梭,一片火热的建设场面。

 

 

 

当日,合肥新桥机场T2航站楼工程第一块地下室底板混凝土开始浇筑,中央指廊钢结构立柱首次吊装。验槽工作、防水施工、底板钢筋绑扎施工有序推进,1000余名工人奋战在施工现场。

 

 

 

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建设是为满足航空业务量迅速增长需求,提升合肥机场区域航空枢纽功能,促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推动安徽省打造开放新高地的重大建设工程。

据合肥新桥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副部长、T2航站楼项目负责人介绍,T2航站楼总建筑面积约36.98万平方米,共有5个指廊,61个近机位,体量相当于老航站楼的4倍。建成后可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5万吨、飞机起降30.5万架次的发展需求。

 

 

 

在马鞍山,巢马城际铁路马鞍山公铁大桥项目施工现场,场面同样震撼,一排排高大的桥墩已经拔地而起,千吨钢梁正在架设。

 

 

 

马鞍山公铁长江大桥是巢马城际铁路的控制性工程,目前该大桥已经全面进入钢梁架设的关键阶段。巢马城际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沪汉蓉快速通道合肥至上海间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作为安徽省首条省市共建的城际铁路项目,巢马城际铁路北接商合杭高铁,东联苏南沿江城际,既是马鞍山与省会合肥的直接联通线,又是安徽通往上海等长三角城市的高铁新通道,对于完善区域高速铁路网布局,提升通道运输能力,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所有的钢筋钢梁实现工厂化制造,90%以上是工厂预制好运送到现场施工。现在一周就能完成一节1800吨钢梁的安装。”据中铁大桥局巢马城际铁路项目部副总工介绍,工厂化制造不仅显著提升了施工进度,而且施工精度更高。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