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新华财经:年产800万吨!陶忽图煤矿正式开工建设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新华财经发布日期:2023-05-22 15:57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5月18日上午,建设规模800万吨/年的陶忽图煤矿在内蒙古纳林河矿区正式开工建设。



开工仪式现场

陶忽图煤矿是淮北矿业集团与奇瑞控股、鄂尔多斯市能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在安徽省外投资建设的第一座煤矿,也是“十四五”时期的重大支撑项目,矿井建成投产后不仅为淮北矿业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也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陶忽图井田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纳林河矿区,总资源储量为14.29亿吨,建设规模800万吨/年,配套建设相同规模的选煤厂,项目总投资约96.67亿元。

成达矿业公司成立以来,陶忽图煤矿始终坚持依法办矿、合规经营的基本原则,先后获得探矿权证和采矿权证,获批矿区总体规划、矿井设计、项目核准、环评报告、土地林草手续及开工备案公告等一系列批复文件,具备正式开工条件。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