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省属企业助力合肥市大建设 宿松路与方兴大道实现“空中牵手”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发布日期:2023-05-25 18:18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5月24日上午,由安徽建工集团所属安徽路桥承建的宿松路6标互通立交桥正式放行通车,省城老城区、经开区、滨湖新区之间增加一条新的快速交通走廊。


本次放行宿松路快速化改造工程6标方兴大道节点互通立交桥,是继1月18日主线桥历时190天放行通车后,仅间隔4个月,又一关键性节点顺利放行,刷新了合肥市政项目建设新速度,树立了行业标杆,“路桥速度”再次在合肥大建设中彰显。

宿松路(南二环-深圳路)快速化改造工程6标段工程北起卧云路交口,向南与方兴大道交叉,终于紫石路,路线全长1.777公里。作为项目的控制性节点,方兴大道节点互通为地上5层、地下1层立交体系,主线桥面距地下最低点路面高34.8米,为合肥市的最高互通立交。互通立交由东向西先后跨越玉龙路、京台高速主线、京台高速出入口、宿松路主线,含8条全互通转向匝道和1条下匝道。匝道桥共57联,全长5.5公里,桥梁总长度超过五里墩立交桥(3.9公里),为合肥市已建成通车的最长互通立交。




方兴大道互通立交通车后,将实现宿松路与方兴大道两大快速路“空中牵手”,通过方兴大道快速路实现与市区现有金寨路、包河大道两个南北快速通道的连接。项目通车后,对加速构建“南二环-包河大道-方兴大道-金寨路”区域内“日”字形双循环快速通道奠定基础,显著提升以上快速路网沿线市民通勤效率。同时为市民通过京台高速合肥南出入口快速进出城区提供更大便利。


接下来

让我们一览“高空牵手”后的

互通精彩照片吧!

(建议横屏观看)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