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推介会在肥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2-11-29 20:18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11月29日上午,安徽省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推介会在合肥市成功举办。省政府副省长何树山出席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汪春明,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各省属企业、市国资委、驻皖央企、民营企业、专业投资机构、中介服务机构等相关代表参加会议。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在推介会上致辞。



 

此次推介会是我省首次以集中推介的方式,公开推介省属企业、驻皖央企、市县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超6万人通过线上直播参会。推介会共涉及项目99个,其中公开推介项目69个、定向推介项目30个,计划引进社会资本约470亿元。此外,全省国有企业还通过对外投资方式参与其他所有制企业合作项目52个,涉及金额约180亿元。

本次公开推介项目涵盖了工业制造、金融服务、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数字经济、商贸流通、城市开发等领域,既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项目,也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其中十大新兴产业项目28个,涉及金额约113亿元,占公开推介项目的41.9%。会上,省通航集团、合肥维信诺公司、省新能电气科技公司、皖北煤电宁夏润夏公司、亳州市金电新能源科技公司、海螺集团中化膜、芜湖城建集团等7个项目进行了签约,涉及金额约44亿元。

 


 

李中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安徽国资国企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积极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截至目前,安徽省属企业中混合所有制企业户数占比达71.9%,位居全国前列;同时,面向中央企业、世界一流外资企业、优秀民营企业,成功实施了马钢集团与中国宝武、江汽集团与德国大众等一批在全国产生重大影响的战略重组和合资合作事项。混合所有制改革有效激发了安徽省属企业内生动力活力,提高了发展质量效益,放大了国有资本功能,推动省属企业经营发展继续保持全国第一方阵、中部领先和长三角地区比较优势地位。

李中强调,召开本次推介会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举措,将助力搭建安徽国有资本和各类资本融合发展的桥梁。安徽国资国企将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推进混改,推动国有资本与各类资本开展多种形式的合资合作,积极引入高匹配度、高认同感、高协同性的战略投资者,实现深度融合、协同发展;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深化混改,推动混改企业完善法人治理、转换经营机制、强化激励约束,以混促改,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经营效益;以更加一流的监管服务混改,加大授权放权力度,对混改企业实施差异化监管,尊重和维护各方股东权益,以高质量监管服务保障混改企业高质量发展。




推介会上,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总院、华安期货公司、合肥轨道交通研究院、黄山徽州古建产业园、淮北油品销售公司等5个项目进行了路演。会议邀请合肥市国资委、江汽集团、中智咨询公司、省产权交易中心、招商银行等单位分享混改做法经验、开展业务辅导。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