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2-12-02 09:07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12月1日上午,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省国资系统贯彻落实工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处室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中指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丰富和完善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任务举措,科学设定了我省2035年的远景目标和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系统部署了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各项重点任务。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国资国企在新征程上的新使命新任务,勇当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主力军和顶梁柱。

李中强调,省国资系统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国资国企落地落实。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开展省属企业中层以上经营管理人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组织省属企业“举旗帜·送理论”宣讲团到企业基层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紧研究制定省国资系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决定》的具体措施,以实际行动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首要任务。以制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为先导,科学谋划国资国企未来5年目标任务和2035年发展目标。以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为牵引,加快传统优势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大力布局发展新兴产业;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创新为动力,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用更大力度推动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着力打造国有企业原创技术策源地;以推动国有资产资本化证券化为路径,加快国资监管向管资本为主转变,不断提升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行效率,形成国有资产资本化证券化的安徽经验;以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为保障,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进“三项制度”改革,进一步提升国有企业公司治理水平,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要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压紧压实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力做好省委巡视和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持续深化违规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清廉国企建设,为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李中强调,距离年底还有一个月,省国资系统要奋战三十天,力保全年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生产经营工作,奋力取得全年发展最好结果;集中精力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确保交上经得起历史和职工群众检验的优异答卷;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创建一流国资监管机构,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乐于奉献,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