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安徽,正式投产!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发布日期:2024-01-03 15:17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近日,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正式投产出口欧洲市场的纯电动车型Cupra Tavascan。另一款面向中国市场的大众汽车品牌车型将于2024年下线。

作为最早一批与中国合作的跨国汽车巨头,大众汽车集团在华40年,曾先后打造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两家整车合资企业,对中国汽车工业影响深远。如今,成立于2017年的大众在华第三家整车合资企业大众安徽也“修成正果”。




大众安徽也是大众在中国第一家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合资企业。此外,大众还在合肥设立了大众汽车(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大众汽车(安徽)零部件有限公司及大众汽车(安徽)数字化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计划在皖总投资231亿元。



大众汽车(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布局图。图片来源:大众官网


大众中国科技公司是大众除德国总部以外最大的研发中心,涵盖整车开发、零部件开发及采购职能,致力于把中国本土先进技术引入产品开发的早期流程,预计可使新产品及技术开发周期缩短约30%。大众此前宣布的与造车新势力小鹏的研发合作,即依托该公司进行。

大众安徽零部件公司是大众在华首家全资控股的电池系统工厂,于今年11月正式投产首套高压电池系统,未来还将基于与安徽本土动力电池厂商国轩高科合作开发的标准电芯,率先投产Cell-to-pack电池包。




对于大众而言,合肥不仅是生产基地,更是其德国总部之外全球第一个新能源汽车研发、创新和部件采购中心。正如大众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贝瑞德所宣称:“大众安徽是我们的大本营。”




安徽将汽车产业作为“首位产业”,致力打造新能源汽车强省,今年前11个月全省汽车产量、新能源汽车产量分别同比增长42.7%、63.2%。百年汽车工业大变革的当下,大众深度参与安徽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在安徽的布局攸关其全球电动化转型的成功。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