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矿业集团开年发力项目建设新赛道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发布日期:2024-01-24 15:35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新年伊始,淮北矿业集团加强顶层设计,抢占发展先机,瞄准“到2025年建成资产、营收均超千亿的国内一流双千亿企业”目标,开拓项目建设新赛道,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厚植新质生产力。

开年第一个工作日,淮北矿业广聚物流产业园铁路集装箱运营开通仪式举行,以铁海联运方式发送10个40英尺集装箱到宁波港,打通了新年首列出口贸易线路。

淮北矿业集团旗下碳鑫科技公司全球最大的乙醇项目试生产顺利进行,安徽省国资系统首家司库金融数据系统已经具备正式运行条件,有着“百年基业”之称的成达公司陶忽图煤矿项目建设正在稳步推进。

按照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三个一批”思路,淮北矿业集团加快推进煤炭产业强链、化工产业延链、战新产业补链,围绕年度“11投产、6开工、3加快”项目建设时间节点,以科技创新、前沿技术加速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以项目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

淮北矿业集团排出“四定”表,明确各项目建设分管领导、牵头部门、责任单位及节点工期。相关单位主动靠前,担当作为,碳鑫科技全力抓好乙醇项目试生产安全管理,力争全球规模最大的乙醇装置产品质量达到设计标准,4月底前正式生产;聚能发电2×660MW超超临界发电机组项目5月底前开工建设;华塑股份三氯氢硅项目6月份试生产、电力分公司袁店一井集中式水面光伏项目6月底前并网发电、广聚物流零碳智慧物流产业园6月份竣工投入运营。

安全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保障,淮北矿业集团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开年推进安全专项检查,加大反“三违”、查隐患、打造假、挂红牌力度,督促煤矿抓好47条重大风险管控、地面12条重大风险管控及1月份安全重点工作。

提前谋划春节停产放假及节后复工方案,抓好特殊时期安全管控。落实《事故隐患报告奖励制度的通知》要求,调动一线干群主动查找和报告风险隐患的积极性;密切关注极端天气情况,压紧压实冬季“三防”工作责任制,全力抓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