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机场开通首条直飞拉美货运航线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4-03-14 10:12 作者:机场集团 被阅览数: 【 字体:   】

2024年3月12日23时,一架由美国康尼航空执飞、满载109吨货物的波音B747全货机由合肥新桥国际机场顺利升空飞往墨西哥城,这标志着合肥至墨西哥的货运航线首航成功。这是合肥机场开通的首条拉美航线,也是今年新开通的第一条洲际航线。

作为全球重要新兴市场,拉美地区正成为中国企业海外拓展的新目标市场。墨西哥作为拉美地区人口最多的国家之一,具有庞大的消费市场,且拥有较为完整且多样化的工业体系,正在成为全球供应链的重要部分。此次合肥至墨西哥货运航线的顺利开航,将填补合肥机场在拉美方向的运力空白,极大满足了合肥及周边电商企业的物流需求,进一步增强合肥航空口岸综合优势。

今年以来,合肥新桥国际机场的国际全货机航班继续展现强劲的发展势头。截至目前,合肥机场已稳定运营至纽约、芝加哥、洛杉矶、仁川、大阪、阿姆斯特丹和达拉斯等七条国际航线。据统计,2024年1至2月,合肥新桥国际机场的国际货运吞吐量累计达到0.78万吨,同比增长121.9%。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