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发布日期:2022-11-26 17:11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安徽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的决定》等,进一步增强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思想自觉,进一步增强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行动自觉。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坚定不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闭幕后,省委牢记“国之大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有关部署,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深抓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在全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取得阶段性成效。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我们要巩固成果、继续用力,按全会要求统筹好“六个关系”,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坚持人民至上,统筹好为了谁和依靠谁的关系。以百姓心为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要充分认识“人民”二字千钧分量,在学习领悟中树牢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在宣传宣讲中站稳人民立场,在贯彻落实中保障改善民生,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的过程转化为为民造福的过程。

坚持自信自立,统筹好历史和现实的关系。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同学习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贯通起来,增强历史自信,又要同认识把握过去5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贯通起来,增强发展自信,更加自觉运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

坚持守正创新,统筹好理论和实践的关系。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要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搞清楚“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坚定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用真理力量为安徽发展注入强大能量。

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好总量和质量的关系。中国共产党人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从来都是为了解决中国的现实问题。要增强问题意识,深刻认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仍是安徽最大省情,地区、城乡、收入差距较大,必须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提升质量、做大总量上取得重大突破,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

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好长远和当前的关系。系统观念是具有基础性的思想和工作方法。既要着眼长远,把准到2035年和本世纪中叶的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又要立足当前,明晰未来5年的主要目标任务,拿出贯彻落实方案,细化形成时间表、施工图,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坚持胸怀天下,统筹好全省发展和全国大局、国际形势的关系。拓展世界眼光,深刻洞察人类发展进步潮流。要胸怀“两个大局”,联系把握国际环境深刻变化和我国发展阶段性特征,不断深化对我省发展趋势的研判认识,在危机中扬长补短抢抓新机遇,于变局中改革开放开创新局面。

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安徽力量。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