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王清宪等省领导看望慰问基层一线职工和劳动模范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凝聚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磅礴力量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发布日期:2023-05-04 15:56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4月28日下午,省委书记韩俊、省长王清宪到合肥市看望慰问基层一线职工和劳动模范,向奋战在全省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群众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省领导虞爱华、张韵声、张红文、何树山参加。

 

 

 

江汽集团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曾获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中国工业大奖。韩俊、王清宪等走进江汽集团乘用车公司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实地察看制造工艺和各型整车。韩俊勉励企业,要顺应汽车产业变革,把握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大势,招引培育专业人才,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把江汽品牌擦亮擦响。随后,韩俊来到劳模创新工作室,亲切看望慰问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安徽工匠等先进代表,与他们深入交流,送上节日祝福。他说,当前,安徽正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迫切需要造就一大批高技能高素质的产业工人。希望大家更好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名师带高徒,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建设制造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合肥市劳模工匠馆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通过一幅幅展画,生动展示不同时期劳模工匠风采。韩俊、王清宪等来到这里,边走边看,不时驻足询问。韩俊指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是工人阶级的优良传统。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劳动群众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投身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用勤劳双手实现人生价值、创造美好生活,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凝聚磅礴力量。

职工服务阵地建设,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韩俊来到合肥工会幸福驿站现场察看服务设施,看望慰问环卫工、交警和货车司机、外卖员、快递员等基层一线职工代表,详细询问他们家庭情况、收入多少、有什么困难。韩俊动情地说,长期以来,大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用自己的辛苦换来万家的欢乐,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为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劳动模范和一线职工,多办一些暖心事,切实保障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努力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江淮大地蔚然成风。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