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党章专题辅导报告会 韩俊主持 李忠杰作辅导报告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发布日期:2023-05-30 18:27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省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党章专题辅导报告会

韩俊主持 李忠杰作辅导报告

王清宪唐良智程丽华出席


5月26日上午,省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党章专题辅导报告会。省委书记韩俊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作辅导报告。他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运用大量史实和丰富资料,从党章的历史沿革、总纲、条文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章建设史和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作出的修改,具有很强的系统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党员干部更好理解党章的精神实质、把握党章一系列规定要求提供了重要参考。

韩俊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着力营造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的良好氛围。要认真学习党章,全面了解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深入思考党章对当前工作的指导意义、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要严格遵守党章,发自内心尊崇党章,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把党章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严格按照党章履职尽责,自觉用党章统一思想、规范言行。要坚决贯彻党章,聚焦党的十九大、二十大对党章作出的修改,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创新理论新发展、党的事业发展新部署、党的初心使命新内容、党的建设新要求,紧密结合安徽所处的历史方位、发展大势和全面从严治党实际,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地见效。要切实维护党章,发挥好各级领导干部模范表率作用,加强对遵守党章、执行党章情况的督促检查,共同维护好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切实把党章规定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在肥第一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辅导报告会。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